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Check Engine light P0442/0455/0456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去年底换完油泵check engine灯就亮了。读码是 P0442/0455/0456属于EVAPORATIVE 系统泄漏。因为知道 vapor lines有裂缝, 用绝缘胶粘着,当是那里出问题了, 所以一直忙乎没管它。

昨天收到尾气检查通知,没法拖了。 只好网上查了查准备买件换掉vapour purge harness/vacuum defect motor/vapor lines. 大约100多吧。

今天都准备去买东西了, 好奇打开舱盖看看到底啥情况。 摸索摸索, 看看哪里有新的裂缝。 抬头一看。 NND! Intake manifold上面一根rubber hose脱落一边, 晃荡晃荡。 气死我了!

插上去以后, 最大的故障码P0442(大泄漏)没了。 还剩下两个表示小和中等泄漏的故障码还在: P0455/0456。再看油耗 18.3 奇高无比。该不是油箱漏吧。

有一次加油加到油箱跳, 回家下车汽油味巨浓。 爬到车底一看, 妈呀, 漏汽油呢。把手伸到油箱上面, 靠, 满手汽油。 心里有底了, 上次换油泵没搞好。

跑到修车行, 卸下油箱, 倒扣, 妈的, 汽油滴滴嗒嗒从油泵与油箱缝隙漏。 重新安装, 确保倒扣不漏。 开回家200公里没有灯亮。

没过几天, 嘿又亮了。 还剩一个: P0456(最小的那个泄漏)。纳闷了: 还有哪里呢? 再去加油, 还真漏呢, 这回是注油口。原来上次卸油箱把锈蚀厉害的注油口的金属管断了一节, 套上去橡胶管的时候没有把锈除尽, 密封不严。

再认真清理一遍, 装上。好了。
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